◆安迪歷(中)以一敵眾,年紀輕輕已有大將之風。 美聯社
◆洛迪雙手指天慶祝入球。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 綜合報道) 冀借友賽重建信心的巴西隊繼日前殘陣勇挫英格蘭隊,昨日凌晨友賽作客班拿貝球場再以3:3「絕平」西班牙隊。「森巴軍」話題新星安迪歷再有佳作,而為西班牙起孖的曼城球星洛迪則將入球獻給剛身故的祖父。

對比上場友賽,巴西隊保留雲尼斯奧斯等正選11人,西班牙則大幅輪換,中堅拿洛文迪,中場洛迪、丹尼爾奧莫和前鋒莫拉達等主將復任正選。巴塞隆拿小將耶馬開賽12分鐘便為主隊博得12碼,洛迪操刀命中,到36分鐘耶馬再獻助攻,丹尼爾奧莫避過數名敵衛射成2:0。洛迪高高斯在40分鐘把握主隊門將烏尼西蒙和後衛間的失誤射入,後備上陣的安迪歷換邊後5分鐘在角球攻勢中窩利命中為巴西追平。雖然洛迪完場前射入卡華積博得的12碼,但後者在補時犯規卻「回敬」12碼,盧卡斯柏基達主射幫巴西追成3:3完場。

洛迪起孖入球獻祖父

今場代莫拉達擔任西班牙隊長的洛迪表示,要將入球獻給剛離世的祖父,「為了他教給我的所有東西。」巴西隊後備入替的話題新秀安迪歷再後備建功,主帥杜利華祖利亞認為這位將加盟皇家馬德里的17歲前鋒「只要繼續進步,他日將能成為偉大的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