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足賽後向主場球迷致謝。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聰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聰 天津報道)中國隊在日前世界盃外圍賽主場4:1擊敗新加坡隊。國足主教練伊萬科維奇賽後表示,堅持技戰術打法是本場獲勝的關鍵,下一場目標擊敗泰國隊。展望6月在主場與泰國隊的比賽,伊萬科維奇表示接下來時間,教練組要讓陣容磨合得更好,用整體去彌補個人能力上的缺失。

武磊當天比賽貢獻兩球和一次助攻,賽後被評為全場最佳球員。賽後他說:「我也是從年輕球員成長起來的。過去很多年,只要國家隊成績不好、壓力特別大時,總會有老大哥、老隊員去承擔這樣的責任。我現在慢慢也成長為老隊員,也在經歷去面對這樣的事情,也需要去承擔責任,我也一直在跟年輕球員們交流,『咱們來到國家隊就徹底放開,享受這樣的比賽』,用自己過來的經驗去幫助他們成長。」

本輪比賽結束後,中國男足以2勝1和1負積7分,排名小組第2名,接下來主場對陣泰國隊只要能夠取勝,就將提前一輪獲得小組出線資格。

本場比賽門票在賽前幾日便已早早售罄,42,977的上座人數也創造了天津近年來的球市峰值,而武磊亦直言獲勝有着球迷的功勞:「真的非常感謝所有的球迷。在比賽前,因為上一場沒有贏,我們壓力很大。但是來到天津以後,發現依然有這麼多的球迷到現場為我們加油助威,營造出這麼好的氛圍,同時也給客隊造成更大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