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了解,本屆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參展藝廊數量與去年增加65家之多,其中台灣地區有10間畫廊入選,創下歷年之最。展會除主展區「藝廊薈萃」及專為大型作品而設計的「藝聚空間」外,其他展區也各具特色,各有側重。

「亞洲視野」:20間藝廊呈獻亞太地區藝術家特別為巴塞爾藝術展策劃的個展及各式策展項目。

「藝術探新」:發掘全球新晉藝術家,聚焦22間藝廊旗下藝術家的個人項目。

「策展角落」:分部於「藝廊薈萃」展區內的不同位置,專為參展畫廊主展位中的藝術家個展所設立,並以亞太地區的個展項目為關注焦點。去年該區塊有15間參展藝廊帶來藝術家個展,今年則有多達33間畫廊參與,規模亦創下展會歷史紀錄。

「光映現場」:由多媒體藝術家兼電影製作人李振華擔任策展人的展區將舉辦10場放映會,並免費對外開放。精彩項目包括由北京星空間呈現內地電影製作人邱炯炯拍攝的《椒麻堂會》,德國藝術家Anne Imhof首件以影片為主的作品《Sex》,香港藝術家黃炳創作的單頻動畫錄像《唔好意思遲咗覆》(2021),韓國藝術家金守子的16mm影片《Thread Routes — Chapter IV》(2014),瑞典藝術家Anna Uddenberg的影片《Useless Sacrifice》(2022-2023 )等。

「與巴塞爾藝術展對話」:由巴塞爾藝術展亞洲內容顧問兼編輯Stephanie Bailey策展,為國際藝文人士建立對話交流的平台。本屆的項目由來自超過15個國家及地區的講者、共11場對談節目組成,並於演講廳免費向公眾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