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2026年美加墨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36強賽C組第4輪的比賽在天津舉行,中國隊主場勝新加坡隊4:1。圖為中國隊球員武磊(中)在比賽中。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新浪體育及騰訊新聞報道,北京時間3月26日晚間,世預賽亞洲區36強賽第四輪全面開始,C組中國男足坐鎮主場迎戰新加坡隊。第21分鐘,武磊接到張玉寧的助攻獲得單刀機會,精彩挑射連場破門。第22分鐘,劉洋出現漏人情況,拉姆利中路包抄破門,國足被秒平。第65分鐘,費南多打進了高准翼製造的點球,完成國家隊處子球。第85分鐘和第89分鐘,武磊再次破門,緊接着又助攻韋世豪進球。最終,國足主場4:1戰勝新加坡,4輪過後2勝1平1負拿到7分暫列小組第二,保留晉級18強賽的主動權。

武磊連場雙響 吃黃牌下輪停賽

客場對陣新加坡一戰,武磊上半場就梅開二度,賽後被評選為全場最佳球員。本場比賽,武磊再次梅開二度,國足生涯第一次連續2場至少打入2球!在世預賽裏,武磊36次出場打入20球,送出5次助攻,參與25球。遺憾的是,武磊也因為踢倒對手被黃牌警告,將在主場對陣泰國一戰自動停賽。誰來頂替武磊,成為伊萬科維奇面對的一大難題。

當天C組的另外一場比賽中,韓國隊客場3:0戰勝泰國隊,以10分優勢繼續列小組第一,泰國隊暫列小組第三。根據賽程,36強賽9個小組中的小組第一和小組第二共計18支球隊將會晉級到世預賽的第三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