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記者26日從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獲悉,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金壯龍以及副部長王江平、張雲明近日在北京分別會見了來華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4年年會的多位跨國企業負責人。

其中,金壯龍會見了西門子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博樂仁、惠普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恩里克·洛雷斯、高通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克里斯蒂亞諾·安蒙、SK海力士社長兼首席執行官郭魯正。王江平會見了博通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陳福陽、輝瑞首席國際市場商務官兼執行副總裁安卓遠。張雲明會見了超威半導體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蘇姿豐。

金壯龍表示,中國正大力推進新型工業化,加快發展新質生產力,改造升級傳統產業,鞏固提升優勢產業,培育壯大新興產業,超前布局未來產業,建設以先進製造業為支撐的現代化產業體系,這為中外企業發展提供了廣闊空間。

金壯龍說,中國將進一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全面取消製造業領域外資准入限制措施,試點開放互聯網數據中心等增值電信業務,歡迎外資企業積極參與中國新型工業化進程,扎根中國、投資中國,進一步提高對華合作層次和水平,實現互利共贏。

跨國企業負責人圍繞數字化轉型、智能技術應用、新興產業發展等議題展開交流,表示持續看好中國市場,堅定在華長期發展戰略和信心,加大在華投資,深化與中國企業的創新合作,為中國市場提供更優質的產品和服務,助力中國製造業轉型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