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社媒借殼上市,特朗普身家增至65億美元。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旗下社交媒體集團Truth Social,周二(3月26日)在納斯達克交易所借殼上市,特朗普個人身家增加逾40億美元(約312億港元)至65億美元(約507億港元)。彭博通訊社報道,上市成功令特朗普首次躋身彭博全球富豪榜前500名,亦令其持股市值達39億美元(約305億港元)。

未成應對訴訟「救命錢」

報道指出,Truth Social所屬公司Trump Media & Technology,周一完成與空殼公司DWAC合併的所有程序。DWAC周一公布,周二以Trump Media & Technology的名稱開始上市買賣,股票代號更改為DJT。DWAC周一收市時,股價已攀升35%,收市報49.95美元。特朗普持有該傳媒公司約60%股份、約7,800萬股,按周一收市價計算,這些股份價值達39億美元。

不過報道指出,今次上市遵循禁售期商業交易條款,意味特朗普在公司上市6個月內,無法出售名下股票或把之用作抵押品,這筆資金暫時無法成為他應對連串訴訟的「救命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