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 巴爾的摩大橋倒塌事發地附近多名居民表示,事發時正值凌晨,大橋倒塌發出雷鳴巨響,周邊不少建築都在震動。亦有不少居民稱,倒塌的大橋是居民們日常出行的主幹道之一,有人形容當最初聽聞橋樑倒塌的消息,還以為是「愚人節玩笑」。

目擊者約翰接受當地電視台WJZ訪問時表示,橋樑倒塌時就像地震一般,「我的住屋震動不止,彷彿要倒塌。」約翰稱他還記得1977年橋樑剛建成時的情景,「我在這個社區生活了57年,簡直不敢相信它消失了。」另有一名居民心有餘悸地稱,「(事故發生前)不到10小時,我還在那座橋上,這簡直是毀滅性的打擊。」

附近居民布朗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訪問時稱,他的鄰居起初以為是地震導致橋樑倒塌,「當鄰居告訴我『橋消失了』,我還以為他和我開愚人節玩笑。」布朗表示他經常駕車經過事發大橋探望家人,橋樑倒塌會影響許多居民出行,「但現時最重要的是救起跌落水的人。」

巴爾的摩港附近一間咖啡廳東主德爾索爾多稱,他為多名救援人員提供了食物,希望能協助救援。德爾索爾多表示,他每天返工都要經過事發大橋,「從結構上說,我覺得它是合理的,這真奇怪。我有3個孩子,很幸運地沒有被捲進事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