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 葉尚志

3月26日,港股表現持續反覆,目前仍未能確認已扭轉短期弱勢震盪的盤面。然而,在一些權重指數股出現了止跌、甚至有一些展開了起動跡象的情況下,估計對於港股大盤可以構成穩定推動力,有望在第一季季結時帶來粉飾櫥窗的效用。恒指漲140多點回企至16,600點水平來收盤,仍處於過去兩周來的反覆打橫整理狀態,前一級細分底部16,095點依然是恒指目前的圖表技術支持位,守穩的話,從1月下旬開始形成的底部逐步上移向好模式將可以保持。

隨着港股公司業績的陸續公布,資金有展開新一輪配置的操作。其中,落實了降本增效以及更專注核心業務的互聯網股,是有獲得市場重新關注的。權重股如騰訊(0700),從3月開始呈現出反覆回升的走勢,尤其是在上周公布了業績後,其升勢得以再度伸延並且升抵今年來的最高水平,估計有進一步向上突破的機會。

友邦發出明確止跌信號

另外,權重股友邦保險(1299)在3月中公布了業績後持續下跌,是近期拖累港股大盤表現的元兇之一,但於周二終於出現放天量的大陽燭,發出了明確的止跌信號。

騰訊百度均有突出表現

港股出現反覆偏好的走勢,在盤中曾一度上升255點高見16,729點,但未能以高位收盤,在復活節長假期前,市場總體觀望氣氛未能散去,資金有繼續進行炒股不炒市的傾向。指數股持續分化表現,其中,騰訊(0700)漲3.74%至299.4元收盤,升穿了上周三公布業績後的高位,有伸延升勢的傾向。另一互聯網股百度集團-SW(9888)也有突出表現,漲3.67%是升幅第三大的恒指成份股,市場傳出公司將為蘋果產品提供AI技術功能。

港股第27日現淨流入

恒指收盤報16,618點,上升145點或0.87%。國指收盤報5,825點,上升71點或1.23%。恒生科指收盤報3,471點,上升34點或0.99%。另外,港股主板成交量有1,086億多元,而沽空金額有174億元,沽空比例16.02%。

至於升跌股數比例是688:894,日內漲幅超過12%的股票有44隻,而日內跌幅超過11%的股票有44隻。港股通第27日出現淨流入,在周二錄得逾45億元的淨流入額度。

免責聲明:此報告所載的內容、資料及材料只提供給閣下作參考之用,閣下不應依賴報告中的任何內容作出任何投資決定。第一上海證券有限公司/第一上海期貨有限公司/其關聯公司或其僱員將不會對因使用此報告的任何內容或材料而引致的損失而負上任何責任。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