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與劇中演孫女(右一)的小演員合照留念。 作者供圖

林爽兒

人與人之間的相逢相知都源於一個「緣」字,我所以認識高雄並不是在廣播道,雖然他也曾是廣播道上的忙人,在電視圈拍了不少作品。但高雄的低調性情令他像一名匆匆過客,也因為如此,他的星途如細水長流,工作不斷,拍戲是他愉快的工作,最近才在橫店拍完一個劇,又回到香港,在香港是因為患上認知障礙的90歲外母,他們都希望盡孝,見得一次便一次,儘管老太太已不認識他們。

高雄很享受愉快的家庭生活,今天兒女孫兒女便是他最大的成就!兒子在溫哥華是職業培訓中心的教授,廚藝方面非常了得,還負責栽培在職人士。而孫女學的是太空科技,這是他意想不到的,而且驚喜萬分,如此高端的學科,為人類未來而追求,真教高雄爺爺開心不已!

高雄近年在內地以拍戲為主,沒拍戲的日子在溫哥華享受日出日落雲卷雲舒的悠閒生活,很多時在恬妮的安排下在當地做義工,生活很有意思。此外他還經常走埠演唱,不過主要在加拿大幾個地方,當地搞演唱會的喜歡他,觀眾也喜歡他,因為他唱得好,中英粵都唱,且記性好,一口氣可以唱十幾首,又會和觀眾互動,與真正的歌手沒有分別!更好的是沒有多多要求,好能夠和主辦單位配合。

這位大哥說今時今日,最重要身體健康才能享受人生,所以他可以享受拍戲、享受旅行、享受經常飛來飛去的生活!

跟他提到近期金庸先生的紀念活動,原來他也演過不少金庸筆下的人物,他說《射鵰英雄傳 》、《神鵰俠侶》都有客串,角色名已記不起,《笑傲江湖》中演掃地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