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迪波達(中)上次出戰是23日對雷霆的比賽,打了21分鐘。 新華社

據台媒引述外電報道,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因道奇球星大谷翔平的前翻譯水原一平涉賭展開調查,無獨有偶美國職籃NBA昨天也因為多倫多速龍球員莊迪波達涉賭且疑涉放水展開調查。

美聯社報道,洛杉磯道奇日籍球星大谷翔平昨天公開澄清,說自己從未在體育賽事投注,不知情水原一平挪用他的賬戶款項償還賭債。大谷稱水原多年來一直欺騙他,還從他那裏竊取數百萬美元。這是水原被控非法賭博、竊盜以來,大谷首度打破沉默對外說明。

至於速龍陣中可打中鋒與大前鋒的莊迪波達涉賭,聯盟一名發言人證實NBA已展開調查。ESPN率先披露聯盟調查一事,稱調查針對波達1月26日、3月20日上陣的兩場球賽;他在這兩戰都只打很短時間,旋即以傷病為由退場。24歲的波達是丹佛金塊前鋒米高波達的弟弟,本季出賽26場,其中有5場正選,場均4.4分、3.2籃板、2.3助攻。 ◆綜合外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