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隊男女子隊名單出爐。 中國香港欖球總會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距離「國泰/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2024」不足兩星期,中國香港欖球總會昨日公布中國香港男、女子七人欖球隊大軍名單,他們將於4月5日至7日於香港大球場亮相首屆為亞洲列強而設的「Melrose銀劍賽」。

接下來的兩三個月,頻密的賽程為港隊提供無窮機遇,但同時亦要謹慎地分配各球員輪換。有見及此,中國香港女子隊教練魏翊軍精心組建了一支由16人組成的強大陣容。這支女子隊擁有幾位經驗豐富的球員,包括隊長高香慧、藍嘉敏及莊嘉欣,以及年輕新秀如巴達莎米奇拉和巴達莎皓兒等,還有其他幾位有機會首次出征的球員,她們都被挑選入這16人大軍中,以便教練作最後決定。

中國香港男子隊方面,教練高勳確選了12人參加「Melrose銀劍賽」,包括長期擔任隊長職位的禾獲特,他缺陣了頭兩站的「挑戰者系列賽」,休息了一段時間後重新歸隊,這將是禾獲特第七次參加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也是他第六次擔任隊長。

男子隊的12人大軍中,有不少經驗豐富的球員,包括華將姚錦成,這將是他第13次在香港大球場亮相,還有李卡度、高凡迪爾及虎拿當尼。而占士梳亞和房傑鋒將首次亮相香港大球場。

高勳教練說:「我們正身處一個很關鍵的時刻,香港站的陣容作出一些變動,讓部分球員得到落場的機會,並要好好處理在月初烏拉圭『挑戰者系列賽』中受傷的球員。現有這支『Melrose銀劍賽』的參賽港將都具有豐富的大賽經驗,我們十分期待這支港隊在大球場的表現。」

中國香港男子七人欖球隊成員名單

禾獲特(隊長)、蔡紀駿、高凡迪爾、房傑鋒、靴貝特、李卡度、虎拿當尼、菲立斯、占士梳亞、薩耶斯、史戴爾斯、姚錦成

中國香港女子七人欖球隊成員名單

高香慧(隊長)、歐陽倩怡、巴達莎皓兒、巴達莎米奇拉、陳楚琪、陳芷晴、莊嘉欣、霍山文、馮凱晴、何維銨、許文玲、鄺天曈、林莎芘、藍嘉敏、潘凱恩、韋嘉芘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