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日前舉行「兩會精神」傳達分享講座,線上線下有近千人參加。

香港文匯報訊 工聯會日前舉行「兩會精神」傳達分享講座,由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副團長、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工聯會理事長黃國及全國政協委員、工聯會秘書長馬光如主講,向工會理事、地區幹事、工聯會區議員、職員及義工傳達兩會精神,分享兩會重點與意義,線上線下有近千人參加。

吳秋北重點講解政府工作報告,亦就國務院組織法的修訂進行解讀。他希望透過傳達兩會精神,發揮人大代表橋樑和紐帶的作用,將黨中央的指示落實到具體工作中。

他說,工聯會願意與愛國愛港隊伍合作,發揮帶頭作用,推動社會團結奮進,共同為香港經濟民生建設,為國家現代化強國建設、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作出應有的貢獻。

黃國分享了中央政府工作報告內容。他表示,國家正取得歷史性的成就,經濟增長走在世界前列,發展的後勁充足。未來,中央會繼續支持香港發揮自身優勢,打造香港「八大中心」的定位,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共創美好明天。

馬光如簡介了最高人民法院及最高人民檢察院的工作報告。

另外,會上也簡報了工聯會代表委員在兩會期間提交21項建議、提案和社情民意內容,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融匯灣區,貫通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