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方昨日在庭上繼續就《蘋果日報》撰稿或投稿者的文章角度提問。楊清奇供稱,時事評論員桑普曾偶爾以自由撰稿人身份向《蘋果日報》中文版論壇版投稿。在修例風波期間,時任《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替黎智英傳話,建議找桑普在論壇寫文章,而他已反映了桑普的寫作角度比較激進,例如支持「港獨」等。

控方庭上展示了陳沛敏與楊清奇的訊息,陳在訊息中稱「桑普有冇定期專欄?老闆建議找他寫。論壇有位嗎?」楊稱:「他的文章怪怪的,而且公開主張『港獨』,所以一直沒敢讓他開專欄,否則,交了稿,出唔出都麻煩。」陳其後稱:「或者叫他寫名采生活化啲」。楊解釋「名采」是副刊專欄,由《蘋果》創刊起已有此欄目,「黎生專欄都喺名采嗰版」,一般於星期日刊出。

黎智英在Twitter曾轉載作家顏純鈎(筆名「方圓」)及楊懷康(筆名「古立」)在《蘋果日報》發表的評論文章,楊清奇供稱,兩人文章反映《蘋果日報》及黎智英的觀點與立場,而筆名「利世民」的李兆富,是《蘋果》論壇版專欄作者,其政治立場和觀點也與黎智英一致,更替黎智英打理Twitter 賬戶。

楊清奇又指,劉細良也是《蘋果日報》專欄作者。當時陳沛敏透過WhatsApp告知,黎智英要求邀請劉細良撰稿,他相信黎智英和劉細良相識。◆香港文匯報記者 葛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