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施餅店。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擁逾42年歷史的本地連鎖麵包店「凱施餅店」,其經營者「凱施食品有限公司」因欠債至少2,450萬元被債權人呈請清盤。案件昨日在高等法院續訊,法官陳靜芬在聽取雙方代表律師陳詞後,指凱施因未能履行早前承諾於限期前先付「領展物業有限公司」170萬元部分欠租,亦沒有提交具體重組債務方案,因而決定頒下即時清盤令。

凱施的代表律師稱,前日(28日)曾與呈請方商討,已從潛在投資者取得兩張合共600萬元支票,但支票需於2024年2月才能兌現,並承諾14天內向領展交還3個舖位,希望能再押後聆訊1個月,但被領展拒絕。

代表領展呈請的律師表示,凱施租用領展7個店舖欠租約1,020萬元,被告在限期2023年12月18日前應支付170萬元;至於其聲稱有潛在投資者投資,代表律師指一直未收到相關資料,故認為不應再把案件押後。至於同案另一名被拖欠100萬元的債權人亦支持清盤,認為法庭應頒清盤令。

陳官在聽取雙方代表律師陳詞後,指上次聆訊時已提及,若凱施無實際進展則會下令清盤。「凱施食品有限公司」未能履行承諾於限期前支付部分欠租,同時先前的潛在投資計劃,目前仍然沒有任何進展。「凱施食品有限公司」聲稱本周內可支付500萬元,不過此項條件不獲呈請人接納,同時呈請人獲另一債權人支持,故此法官正式頒下清盤令。

被呈請清盤的凱施食品有限公司,是次呈請人是領展物業有限公司。案件最初的呈請人是東亞銀行有限公司及滙中興業有限公司。另一債權人雅達企業有限公司其後再入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