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鐵珊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

領展房產基金(0823)截至今年9月30日止的中期業績,集團錄得收益67.25億元,比去年同期升11.3%;而扣除與基金單位持有人交易前之年內虧損33.74億元。於香港的全年零售物業此部分的營業額維持穩定,整體物業組合租用率為98%的歷史高位,整體物業組合續租租金調整率則至8.7%。

集團在香港擁有並管理130個社區商業資產,為本地消費基礎建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亦為集團帶來具抗逆力的收益。集團現時在國內的物業包括5項分布於4個一線城市的物業,在未來的新收購目標亦以一線城市,與其周邊三角洲地區的中檔零售物業﹑甲級辦公室為方向,故甚具發展策略性。集團在內地的物業組合仍有相當的增長空間,而集團在多年前已致力改善投資組合,如今成效開始顯現,內地及香港的零售物業組合穩步增長。

物業組合及出租商戶具防守性

集團的物業組合及出租商戶對象整體均具防守性,能經得起考驗。零售資產表現持續復甦,其中若干資產之商戶銷售額增長已重返疫情前水平,亦足以證明集團引進零售商的租賃策略帶來正面作用。隨着不斷持續優化物業組合,相信透過出售現有在港物業能增加其現金流,達致資本循環以創造價值,使集團能更好地投資於內地呈穩定增長的辦公室市場,為投資者及基金持有人帶來持續的回報。筆者認為,可考慮於42元吸納,中線目標價45元,跌穿39元止蝕。

(本人沒有持有相關股份,本人客戶持有相關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