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表示,中國女籃2024年的首要目標是力爭奧運入場券。香港文匯報記者任芳頡 攝
◆鄭薇表示,中國女籃在奧運資格賽中力爭創佳績。香港文匯報記者任芳頡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任芳頡、趙一存 北京報道)以「同心向巴黎」為主題的中國女籃2023年度合作夥伴大會20日在京召開,會上舉行了巴黎奧運會女籃資格賽的發布儀式。根據奧運資格賽賽程,2024年2月8日至11日,中國女籃將坐鎮陝西省體育館,在農曆臘月二十九、大年初一、大年初二先後對陣新西蘭、法國和波多黎各,中國賽區將產生3張奧運門票。中國女籃主帥鄭薇稱,由於法國隊是巴黎奧運會東道主,已提前獲得資格,中國女籃與新西蘭、波多黎各的競爭將是「3爭2」。

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在致辭時表示,過去一年是中國女籃收穫頗豐的一年,不僅在亞洲盃、亞運會上雙雙奪冠,也向大家展示了女籃的精神。今年7月2日的女籃亞洲盃決賽,中國女籃擊敗日本女籃奪冠,終結對手5連冠的同時,時隔12年重奪亞洲盃冠軍。10月5日的杭州亞運會女籃決賽,中國女籃再次擊敗日本女籃,第7次獲得亞運會金牌。

展望明年2月的奧運資格賽,中國女籃主帥鄭薇提到,中國賽區將產生3張奧運門票,由於法國隊是巴黎奧運會東道主,已經提前獲得資格,中國女籃與新西蘭、波多黎各的競爭將是「3爭2」,小組最後一名隊伍將無緣巴黎。目前,隊員們都在參加WCBA聯賽,明年1月1日,聯賽迎來窗口期,球隊預計會在1月3日集中。

奧運資格賽恰逢農曆春節,姚明提到,2024年中國女籃的首要目標是,全力備戰巴黎奧運會女籃資格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