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先生
余先生
黃同學
董同學

計劃深廣滬玩一轉

家鄉在上海的張先生:恢復全面通關是一件天大好事!本來上月已打算去內地遊玩,但當時需要配額及核酸檢測,我覺得非常麻煩,所以沒有去了,改為本月去泰國旅行。香港與內地恢復免核檢全面通關後,我會計劃先去深圳及廣州玩一轉,之後再回上海家鄉玩。

利民便民慳錢慳力

香港居民余先生:全面通關利民便民,除了入境內地更方便外,也不用花費金錢及精力去排隊做核檢,又不用搶配額,絕對是好事。疫情方面,我不認為全面通關及進一步放寬防疫措施有什麼問題。新冠病毒都逐漸變成一種「風土病」了,加上現時復常通關也是穩步有序去做,我不擔心全面通關後會加重疫情。

還需時刻防範染疫

來港念大學的內地居民黃同學:全面通關是好事,但我至今仍非常擔心染上新冠,雖說現時已與普通流感無異,可是誰又想生病呢?我家就在深圳,來港半年都沒有回去,剛剛農曆新年也沒有,就是怕染上新冠。

來港上學者最受惠

來港念大學的內地居民董同學:入境內地取消做核檢、開放口岸當然是便利了我這些從內地來港上學的人,但我從來沒有染過新冠,也有點擔心取消48小時核酸陰性結果證明後會加重香港的疫情,令我染疫的可能性也變大了。

◆圖/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