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智堅把興趣變成事業! 作者供圖

林爽兒

無綫電視的《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2》已經曲終人散!儘管只是一個電視台的頒獎禮,身邊的朋友都說比電影金像獎好睇得多!同意朋友這種說法!特別是出其不意的安排,例如由一個大家都沒有特別注意的、但已經做了16年藝人的周奕瑋擔起整晚的司儀,沒有了阿姐阿哥的配搭,他卻做得非常好,做得恰到好處,把整晚控制得很好,這樣的改變已經跳出了舊有的框框,可喜也!

而在頒獎禮中間,加插了向幾位特別用心演出的藝人的稱許,在眾多小生花旦中,仍不忘那些默默耕耘的藝人,像李成昌、戴耀明、吳倖美、楊政樺等等。看得到無綫是在改變中,變得多了些人情味,而不是一味用僵化的制度去控制整個機構。見到這種現象覺得可喜,希望它能持續,能再進步!

獨挑大樑的周奕瑋出現,給了觀眾驚喜,開場白講得好,態度不卑不亢,這位出身自名校、在東京讀大學的男生,大氣、謙和的表現贏得各方讚賞,大家都要給他一個Like﹗

另外一位獲最佳男配角的鄧智堅,一提名便獲獎,的確會很激動!這位演藝學院出身的演員,讀書時期曾是個叛逆少年,到中四的時候愛上了戲劇,也是戲劇改變了他。

通常家長都反對孩子去學藝術的,他們會覺得這些東西只能當作興趣,不可能用它來當職業,更不可能掙到錢,如果他不能堅持,如果他不熱愛,也得不到今日這成績。

鄧智堅因為熱愛、因為堅持、因為天分,成為演藝學院的高材生,能演能導能編,可以作跨年齢、跨性別的演出,他應該是全才了吧!今日在電視的演出中取得了成績,但他是不會忘記自己來自舞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