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是香港未來發展的動力及希望所在,最新的施政報告制訂進一步打通大灣區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的工作計劃和優次,並恒常化「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太古地產與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合作推出「雙城青年文化人才交流計劃」,藉為期兩年的交流計劃培育北京和香港兩地的新一代文化人才。林珩表示,公司期望透過活動可以加強內地與香港的年輕人交流,以及配合香港和國家的整體發展,促使香港成為一個文化交流中心。

「太古地產一向重視藝術文化,重視社區營造,如果可以做到公私營合作,可為年輕人發掘更多機會。」林珩說。香港和北京會各有40名學生進行交流,如果年輕人未來想成為文化領袖,想了解需要具備什麼條件,以及文化領袖如何塑造具藝術文化氣息的城市,香港和北京的故宮文化博物館精英,會分享當中的經驗予年輕人。

「雙城青年文化人才交流計劃」於今年11月啟動,銳意成為京港兩地青年的文化交流平台,會提供線上線下混合模式的學習活動,當中包括行業領袖網上研討會、虛擬考察、小組討論及內容涵蓋藝術文化的基礎學習、創新思維及跨界才能等訓練。項目首年以「博物館及城市創新」為主題,而翌年則包括為期兩個月的暑期學習計劃,同時有機會於香港領先的藝術文化機構或公司實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