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陳冬(左六)、盧新寧(左五)、王松苗(右二)作為與會嘉賓出席了宣講會。香港文匯報記者曾興偉 攝

特區政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這次宣講活動意義重大,使得香港市民能夠親身聆聽中央宣講團對二十大精神的進一步詮釋,這對香港下一步發展將起到非常積極的作用。對於二十大報告中提及的科教興國等內容深受鼓舞,下一步將加快步伐,推進香港建成國際創科中心,在尋找自己發展優勢的同時,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中華民族的復興出一分力。

 

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二十大報告中,「青年群眾的引路人」這一表述對香港特區政府做好青年工作有很大啟示。我們要了解青年的需要,幫助他們實現夢想。做青年工作不是單單地說教,而是用理想信念去感召他們,讓他們參與貢獻我們的國家。

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二十大為國家未來的發展定下了非常重要的方向,作為在香港服務的公務員,要致力於將香港發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二十大報告提出要增強文化自信,這也是香港文化發展非常重要的方向。

立法會議員周浩鼎:猶記得九七回歸之前,有人刻意抹黑香港在回歸祖國後必然不能生存下去,但「一國兩制」多年來成功實踐,香港在祖國的支持下經濟一直發展,恰恰以成功實踐反駁到外面的污衊。今日就是國家憲法日,今年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頒布40周年,甚具意義,大家也能認識香港在國家憲法裏的角色。

立法會議員顏汶羽: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守護好管治權,每位香港市民都是參與者、實踐者及受益者。相信經過更全面、更有系統、更深入的學習,定能更完整準確地領會二十大精神,更好地推進國家和香港發展。

立法會議員林健鋒:香港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在二十大布局謀篇下,有信心國家經濟保持高速發展,帶動香港加快經濟復甦,對各行各業恢復生產安排、拓展商機、產業升級轉型、結合科創等方面產生提振作用。

香港青年會主席陳凱榮:宣講會上談及「中國式現代化」的部分,主講者分析對比了歐洲各國現代化歷史與祖國現代化的不同之處,進一步強調我們走出自己新道路的重要性,以和平、平等、具中國特色的道路,完成這項偉大創舉。希望我能把二十大精神傳達給更多的青年人,讓青年朋友認識國家發展、機遇所在,把握好「一國兩制」獨特優勢,為國家、香港作出自己的一份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