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 本屆世界盃16強最後一席落在瑞士手上,周六凌晨G組關鍵一戰,瑞士與塞爾維亞全場對攻互有領先,前者最後以3:2險勝取得小組次名,趕上出線尾班車,將與葡萄牙爭入8強。賽前篤定晉級的巴西則意外地0:1不敵喀麥隆,僅憑較佳得失球差壓倒同分的瑞士首名過關,16強對韓國。

今屆分組賽最後一輪賽事,塞爾維亞必須打敗瑞士隊才能出線,戰至20分鐘,瑞士憑梳頓沙基利反擊射入先開紀錄,不過6分鐘後阿歷山大米祖域頂入為塞軍追平,35分鐘更憑杜辛華荷域快腳射成2:1反超前。瑞士完半場前一次美妙組織,比列安保路近門撞入成2:2;換邊後3分鐘再由費奧拿射成3:2,之後成功擋住塞爾維亞一波又一波攻勢保住勝局完場。

兩球員退隊 巴西再添傷兵

被捧為爭標熱門的巴西輪換副選上陣即失威,補時階段被阿布巴卡頂破大門不敵喀麥隆,17場不敗走勢告終。阿布巴卡入球後脫衣慶祝,被球證出示今仗第2面黃牌驅逐離場,成為2006年的施丹後在同一場賽事入球及領紅牌的球員。此外,巴西老將丹尼爾以隊長身份上陣,亦以39歲零210日成為「森巴兵團」史上在世界盃亮相的最年長球員,打破堤亞高施華去仗創出的紀錄。不過,尼馬還未傷癒,前鋒加比爾捷西斯和後衛阿歷士迪尼斯兩位是役輪換踢正選的副選球員卻同告受傷,宣告緣盡今屆餘下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