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 葉尚志

港股出現縮量回整。恒指昨跌60多點,但仍高於10日線17,935點的短線好淡分水線,向好試高走勢未有受到破壞,19,400點依然是參考目標。大市成交量縮減至1,400多億元,一方面,顯示實質沽壓未有明顯加劇,另一方面,也總算保持在從11月觸底展開彈升行情以來的日均1,427億元水平,流動性仍能保持足夠充裕,有利盤面繼續輪動,對總體盤面可以繼續帶來維穩作用,給後續再度伸延提供基礎。

目前,市場對於美聯儲放慢加息幅度以及對內地開放的預期憧憬仍在,估計相關消息出來時可望繼續對市場構成正面推動。值得注意的是,美聯儲本月的議息結果以及會後聲明,將於15日凌晨公布,在時間上的考慮,要提防在這日子前後,市場情緒會有出現較大變化的可能,有逐步進入關鍵敏感窗口期的機會,畢竟美股道指從近期低位已反彈20%、A股上綜指彈了有接近10%、而港股恒指更是彈了有28%。另外,人行降準0.25厘於下周一(5日)正式生效,亦宜留意市場的表現反應。

餐飲股可以繼續關注

港股出現縮量區間震盪整理,在盤中曾一度下跌206點低見18,530點,指數股保持輪動狀態,其中,剛發了中期業績表現勝預期的阿里健康(0241),漲9.68%站到了恒指成份股最大漲幅榜的首名,而同屬於線上醫藥醫療服務平台的平安好醫生(1833),更是大漲15.44%。

至於餐飲股回整了一下後又再向上伸延,海底撈(6862)漲7.14%,九毛九(9922)漲3.02%,海倫司(9869)漲8.2%,在開放復甦題材仍在的情況下,建議可以繼續關注跟進。

恒指收盤報18,675點,下跌61點或0.33%。國指收盤報6,368點,下跌16點或0.25%。恒生科指收盤報3,878點,上升39點或1.03%。另外,港股主板成交量縮降至約1,427億元,而沽空金額有216.1億元,沽空比率略升至15.14%。

港股通淨流出逾12億

至於升跌股數比例是685:853,日內漲幅超過11%的股票有40隻,而日內跌幅超過10%的股票有24隻。港股通又再出現淨流出,在周五錄得有逾12億元的淨流出額度。

免責聲明:此報告所載的內容、資料及材料只提供給閣下作參考之用,閣下不應依賴報告中的任何內容作出任何投資決定。第一上海證券有限公司/第一上海期貨有限公司/其關聯公司或其僱員將不會對因使用此報告的任何內容或材料而引致的損失而負上任何責任。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