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青年灣港就業招聘博覽會」昨日在灣仔會展舉行。 香港文匯報記者萬霜靈 攝
◆ 警務處的展位吸引了不少人的注目。香港文匯報記者萬霜靈 攝
◆ 逾120間港資、中資和外資企業參展。香港文匯報記者萬霜靈 攝
◆ 金城營造負責人王紹基表示,今次提供的職位既有中層管理,亦有適合大學生的工作職位。 香港文匯報記者萬霜靈 攝
◆ 歐先生支持女兒投考警察。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青年灣港就業招聘博覽會舉行 提供逾4100職位

由15家香港省級同鄉社團合辦的「香港青年灣港就業招聘博覽會」昨日在灣仔會展舉行,逾120間港資、中資和外資企業參展,提供超過4,100個職位,其中香港職位約3,500個,灣區內地城市職位約600個。招聘職位從政府到企業,涵蓋公用事業、銀行、法律、會計、金融、資訊科技、生物醫藥、製造、建造等範疇。有應屆碩士畢業生表示,希望找到與金融專業相關的職位,以發揮所長。 ◆香港文匯報記者 子京

「我希望月薪能在兩萬元以上,如果公司需要我到(灣區)內地城市工作的話,我都願意。」香港理工大學運籌和風險分析學系碩士生、將於明年3月畢業的張小姐昨日與朋友一同到「香港青年灣港就業招聘博覽會」,嘗試尋找金融工商相關的職位。她說,現在找工都會與自己專業有關,讓自己有機會發揮所長。

女兒立志當警察 父挺投考

在場內設有展位的香港紀律部隊,包括警務處、入境處、海關、懲教署等,都吸引了不少人的注目。其中,警務處以月薪逾3.3萬元招聘警員,市民歐先生特別前來幫助女兒了解入職條件。他說,快要大學畢業的女兒,從小到大的興趣就是做警察,自己也支持她投考警察。

此次招聘會從初級崗位到中層管理再到高層管理職位一應俱全。有月薪介乎5萬元至7萬元的資深高層管理或專業職位、月薪3萬元至5萬元的中層管理或專業職位,以及適合應屆畢業生或初級人員的職位。

技術人員月薪2.2萬具吸引力

參展的金城營造負責人王紹基表示,今次提供的職位既有中層管理,亦有適合大學生的工作職位。「現在年輕人有很多技能和興趣。我們除了招聘工程、環保等管理職位,也有不同技術人員,例如汽車維修技術員、電工等,月薪介乎2.2萬元至2.5萬元,起薪點都幾吸引,相對其他工作都要高。」

何靖麥美娟出席開幕式主禮

從事保養維修的金城企業成員駿英助理總經理周宗祐表示,公司未來希望培育更多技術人員,為其他大機構的香港城市建設發展做出配合。不過,他坦言,現時沒太多年輕人加入技術行業,故希望通過推介讓年輕人明白技術行業都有很大發展空間。

他舉例說,公司聘請的技術人員會派去中電、港鐵工作,在工作一段時間後有出色表現的話,最後會由中電、港鐵直接聘用,今年就有40多位同事正式加入中電、港鐵。

今次招聘會由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等15家香港省級同鄉社團聯合發起和舉辦。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何靖、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昨日出席開幕式並主禮。

麥美娟致辭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共二十大報告上提到「青年強,則國家強」。特區政府重視青年發展,願景是培育香港青年成為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有抱負和具正向思維的新一代。政府特別鼓勵青年抓緊大灣區發展所帶來的龐大機遇,助力他們投入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自身所長服務國家所需。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第一執行主席鄧清河指出,國家新征程、香港新機遇、青年新發展。希望能夠吸引相同理念的人加入這件有意義的事情中,為青年人就業、創業擔當引路、指導、鼓勵與支持的角色,讓我們的年輕人對未來抱有盼望,自強不息,在社會盡展所長,貢獻香港、國家以至世界。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表示,愛國愛港社團一直是維護香港「一國兩制」、建設美好香港的重要力量。各社團中人才濟濟,有眾多優秀的企業家、銀行家、教育家和科技專家,希望各社團今後還要創造更多機會,舉辦更多類似活動,為香港青年辦更多實事、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