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黃澤林(左一)與黃俊鏗(左二)在雙打比賽前與對手先禮後兵。 四維基金會圖片
◆黃澤林昨日在單雙打連續作戰。 四維基金會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台維斯盃世界第II組香港對中國台北的賽事,昨在台北市網球中心落下帷幕。剛在美國公開賽打入青年組男單4強的18歲港將黃澤林,一日內在雙打及單打連續作戰,最終連輸兩仗,致港隊以總場數1:3不敵,無緣晉級世界第I組附加賽。

這場港台大戰,雙方於周六打成1:1平手;昨日一日3賽,包括1場雙打及2場單打。港隊「一哥」黃澤林率先夥拍黃俊鏗,在雙打比賽迎戰許育修與何承叡。「雙黃配」首盤以6:3先下一城;次盤陷於拉鋸,需以決勝局分勝負,結果港隊6:7(1:6)失守。第3盤,雙方繼續鏖戰,但關鍵時刻,中國台北組合 「許何配」展現出強大心臟,一連化解6個賽點,最終以7:6(7:5)險勝。

在苦戰2小時36分鐘後,黃澤林僅休息約半小時,再在其後的單打比賽上陣,硬撼世界排名第185位的吳東霖,結果以1:6、2:6告負。這樣,港隊在5場3勝的比賽中以1:3不敵,明年將降至世界第II組附加賽。而中國台北則晉級明年世界第1組附加賽。

同樣晉級世界第I組附加賽的還有中國國家隊。由張之臻、吳易昺、布雲朝克特、李翰文和特日格樂組成的國家隊昨以3:2擊敗頭號種子烏拉圭隊,成功晉級。

經歷地震 比賽一度暫停

另外,台東昨日下午2點44分再度發生規模6.8級地震,正在進行的台維斯盃賽也經歷了搖晃。據當地傳媒報道,有現場觀眾驚呼。吳東霖表示,自己感覺到大地在搖,於是要求暫停。而黃澤林則說:「當時(單打)我落後很多,加上天氣熱,我以為是我頭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