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塞球員賽後拋起丹尼爾,歡送和向這位一代老臣致敬。 法新社
◆ 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左)和柏迪擊掌慶祝。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 在本港時間昨日凌晨上演的甘珀盃賽,巴塞隆拿會方和球員把握了這次與舊臣對壘的機會,向曾兩度効力該隊的「冠軍王」丹尼爾作一次正式的告別,新加盟的羅拔利雲度夫斯基亦在比賽中收穫他在新東家的第一個入球。

巴塞賽季前傳統的甘珀盃熱身賽今年是第57屆舉行,對手正是該隊傳奇後衛丹尼爾今夏加盟的墨西哥球隊普馬斯。丹尼爾開賽前踏進球場,魯營現場球迷便向這位巴西老將報以熱烈掌聲,現場大屏幕播放了他在巴塞比賽的剪輯片段。眼有淚光的丹尼爾之後與巴塞球員和主席拉波達擁抱,巴塞會方向他致送了象徵431次上陣的「431號」紀念球衣。完場後,巴塞球員將他拋起,向這位去年回巢當救兵的隊史奪冠最多的傳奇致敬。

今場比賽另一主角羅拔利雲度夫斯基攻入一球及兩次助攻給柏迪梅開二度,為巴塞上陣4次終於收穫在新東家的首個入波,協助巴塞大勝6:0的他亦無懸念地當選為全場最佳球員。

迪莊合約涉違法或要減薪

是役攻入一球的法蘭基迪莊拒絕轉投曼聯,然而據報巴塞方面上月已通知他,由於他與前董事會簽訂的合約涉嫌違法,巴塞要求迪莊取消合約中的條款。迪莊2020年與巴度美在任主席時的巴塞所簽合約中,接受兩個球季減薪,但從今季起合約期內將會補回之前剩餘的工資,球會而今要求取消補償,即變相減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