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 強

美元兌加元上周初持穩1.2765連日反彈,上周尾段曾向上逼近1.2985水平逾兩周高位,本周初偏軟,一度回落至1.2850水平。加拿大統計局上周五公布7月份減少3.06萬個就業職位,就業人數連續兩個月下跌,失業率則連續兩個月保持在4.9%的紀錄低點。不過美國同日公布7月份非農就業人數急增52.8萬人,連帶6月份的新增職位亦上修至39.8萬人,數據增加市場對美國聯儲局9月21日會議將至少加息半厘的預期,美元指數迅速向上觸及106.93水平1周高點,美元兌加元擴大升幅至1.2985水平。

另一方面,加拿大上周四公布的外貿數據顯示,6月份出口值按月攀升2%,連續6個月呈現月度增長,而加拿大6月份向美國的出口值仍高佔加拿大6月份總出口值約76%,反映加拿大出口依然高度依賴美國市場,而美國7月份非農就業的強勁表現,將對加拿大經濟構成正面影響。市場等候美國本周三公布7月份通脹數據之際,美元指數本周初未能延續上周五的反彈走勢,支持加元本周初掉頭反彈,預料美元兌加元將反覆走低至1.2680水平。

金價料反覆上行

上周五紐約12月期金收報1,791.20美元,較上日下跌15.70美元。現貨金價上周五守穩1,765美元水平反彈,本周初進一步重上1,786美元水平。美國7月份非農數據強勁,增加市場對美聯儲進一步收緊政策的預期,不過美元指數過去1周多均未能衝破位於106.80至107.00之間的阻力位,抑制金價跌幅。預料現貨金價將反覆上試1,800美元水平。

金匯錦囊

加元:美元兌加元將反覆走低至1.2680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將反覆上試1,800美元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