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為鼓勵香港僱主招聘香港城巿大學的畢業生,為同學提供工作機會,城大昨日宣布今年再度推出「『城』就開拓計劃3.0」,涉及撥款680萬元,包括為僱主提供工作配對基金,資助額為職位的三分一薪金,每名畢業生上限每月7,000元、最長為期3個月,估計有逾2,280個就業機會,並提供一對一就業諮詢、職位配對、審閱履歷及求職申請諮詢等就業支援,協助畢業生投身職場。

城大副校長(學生事務)陳漢夫表示,有見全球經濟仍因疫情而持續不穩,校方積極裝備一眾畢業生,讓他們可及早掌握就業市場動向和資訊,迎接充滿挑戰的就業環境。

大學就業顧問團隊會為畢業生提供職涯規劃指導,助他們在招聘過程中突圍而出,並為他們安排與企業交流的機會,協助他們了解自身優勢。

此外,大學亦透過網上就業資料庫「JobPlus」協助畢業生尋找合適的工作,並以手機短訊向他們發放最新職位空缺資訊。大學的各項就業支援亦為應屆畢業生延長至明年8月31日,讓他們在畢業後一年內仍能得到城大的就業資訊及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