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連奴(左)與C朗曾經在皇馬合作過3年。 法新社
◆C朗的去留,依然是今夏轉會市場的一大話題。 路透社
◆ 摩連奴上賽季帶領羅馬贏得隊史上首個高級別的歐洲賽冠軍,成績獲得肯定。 法新社

曼聯自坦哈格上任後雖然與法蘭基迪莊等多名球星扯上關係,不過暫時尚未有新援落實加盟。增兵未有進展的同時,「紅魔」更有機會遭到挖角。近日有風聲指,C朗拿度來季將會加盟羅馬,再度和份屬同鄉的葡萄牙名帥摩連奴攜手合作,名宿迪李維奧更強調消息已經傳遍整個意大利足球圈,甚至有或將於7月7日官方正式公布有關消息的具體時間表。如果傳聞屬實,這勢將對坦哈格的復興曼聯大計造成沉重的打擊。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曼聯在上賽季的英超雖然只得第6名,不過C朗卻有18個英超入球,在聯賽射手榜名列第3,是球隊上季為數不多的表現出色球員。不過,自坦哈格今夏接掌帥印後,C朗前線核心的地位可能會受到動搖,畢竟這名荷蘭籍教頭重視球員跑動及傳控的踢法,對年屆37歲足球高齡的C朗而言無疑是一大負擔,早前亦有報道指葡萄牙「球王」曾經透露過對坦帥新戰術感到不滿。

前羅馬名宿透露或於7日官宣

比起講求速度及身體對抗的英超,節奏較慢的意甲無疑更適合C朗,早有報道指上賽季奪得歐洲協會聯賽冠軍的羅馬對這名葡萄牙球星很有興趣。雖然外界認為成事機會不高,不過意大利名宿迪李維奧的一番言論又將話題炒熱,曾効力羅馬、祖雲達斯及費倫天拿等勁旅的他表示,C朗加盟羅馬在意大利球圈已是眾所周知的消息。據外媒引述迪李維奧所言:「據我了解羅馬真的很想簽入C朗,7月7日羅馬將在主場展示歐協聯冠軍獎盃,並可能在當天宣布C朗加盟。整個意大利球圈都在討論這件事,前幾天一個晚宴上,我有一位在電視台工作的朋友表示他也從羅馬那邊得到消息。」

羅馬奪得歐協聯錦標後希望更上一層樓,在來季挑戰意甲前四的歐聯席位甚至是聯賽冠軍,C朗假如能夠加盟,這將會大大增加球隊與米蘭雙雄及祖雲達斯的競爭籌碼,而羅馬的防守反擊踢法亦能讓C朗在對方後場有更大的進攻空間。事實上,摩連奴在執教皇家馬德里時期亦曾與C朗合作過3年,將帥和戰術磨合方面相信不會有太大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