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由漫畫改編的科幻動作片《魔比煞》(Morbius,見圖)已經拍攝了3年,原定上映時間也已經過去了兩年,檔期也換了7次,終於上線了。影片由丹尼爾伊斯皮諾薩(Daniel Espinosa)執導,講述了魔比煞試圖治癒自己罕見的血液疾病,無意中變成了吸血鬼的故事。

看到線上有很多批評的聲音,說這套電影不是很好看,但是我看了感覺良好,可能我是一個很喜歡喪屍殭屍鬼怪電影的朋友,沒有那麼高的要求,但是這套電影我也覺得水準不錯,尤其是男主角變身成為惡魔的時候,那些特效也給了我非常的滿足感。

在影片中,米高魔比煞(謝拉力圖飾)是一位天才科學家,卻被一種看似無法治癒的疾病擊倒。但他堅信總有一天會找到解決疾病的方法,於是他將畢生精力投入到血液疾病的研究中。為了獲得一些吸血蝙蝠用於他的實驗,魔比煞去哥斯達黎加旅行了一趟,並研製出了一種他認為可以治癒的方法。然而,在他被注射後,魔比煞發現自己變成了一個嗜血的吸血鬼。

在最初的變身過程中,魔比煞暴怒並犯下謀殺罪,但很快他就隱藏了自己吸血鬼的一面。不幸的是,變成吸血鬼的米羅(Milo,麥史密夫飾)就不是這樣了。變身之後的確成為兇猛的吸血鬼,不理人間,只隨意濫殺無辜,甚至乎逼迫主角投入陰暗世界,這個也是理所當然的對頭敵對派系的衍生。但是男主角因為仍然有人性,自己不想作為一個犯罪的黑暗英雄,最終魔比煞的命運,自此慢慢演化成一個暗黑英雄。

其實對我而言,看這類型的殭屍片最重要的便是變身的過程以及超能力有幾威猛,打鬥場面有幾吸引,現在所有超級英雄的電影打鬥場面都是電腦特效,我覺得這個沒有問題,但見到有一些影評說這套電影的電腦特效很不對接,可是我怎樣也看不出很不對勁的感覺,反而我覺得就是這些他們認為的不對稱的位置凸顯了這個黑暗英雄的變身痛苦的一面。

總而言之,若果你對這類型電影比較喜歡,我相信你也會入場觀看,感受到足夠的滿足感,但是若果你是要求技術或者其他專業意見,那麼我相信你未必能夠得到快感,有興趣的可以入場支持。 ◆文︰路芙

導演:丹尼爾伊斯皮諾薩

主演:謝拉力圖、阿德里亞阿祖娜、泰列斯吉遜、麥史密夫

支持指數:★★★★

好睇指數:★★★★

感動指數:★★★

(以5星為滿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