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民安和妻子張倚雯(左)。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撐暴煽仇的「奀星」阮民安,涉嫌用社交媒體煽仇及洗黑錢,今年2月被警方國安處拘捕,並控以一項「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兩度被法庭拒絕保釋。踎監候訊的阮民安,早前寄信給妻子張倚雯「呻」難捱,阮妻則隔空叫丈夫「撐住」,另一邊廂卻帶着兩子「靜雞雞」離港遠走英國。

41歲的阮民安,暫被控以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案件上月再度提訊時,控方透露,警方一直進行調查,有可能加控阮民安欺詐性質的控罪,案件再押後至5月25日提訊,屆時處理將案件轉介到區域法院答辯。

阮民安還押近3個月,與其奉子成婚的妻子張倚雯,於上月初在Facebook上載阮民安在獄中寄出的信件。阮在信中「呻痛苦」,又稱「好掛住」妻子。張則叫丈夫「撐住」,又稱「或許在天長地久之前,我們要學會如何分開」。

其實,張倚雯於今年3月初已經離港,據稱到法國及英國出席時裝周。上月,她在Instagram打卡顯示正身處在英國,原來月前她已帶同兩兒子離港。張倚雯前天在社交平台撰長文證實「帶着兩個孩子去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又聲稱「這一程飛機是沒有任何退路」。

網民憂或有人轉移「黑金」

在有關消息傳出後,網民對此議論紛紛。「戴景光」就揶揄:「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明嘅!」「Ivy Li」就覺得可能有人借機會轉移「黑金」:「民安嫂醒呀,攞走啲眾籌先,唔多,3百零萬點都有,200萬+1每人1蚊雞掟口都有200萬啦!」

警方國安處於今年2月拘捕阮民安及其前妻的弟弟。涉嫌洗黑錢的前舅仔獲准保釋候查,阮民安則被控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控罪指,阮民安於去年9月26日至今年1月21日期間,在香港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即在Facebook及Instagram發表陳述,具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激起香港居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促致改變其他在香港的依法制定的事項;引起對香港司法的憎恨、藐視或激起對其離叛,或引起香港居民間的不滿或離叛,目前被還押懲教署看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