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傑出青年協會主席陳建強醫生和副主席梁冬陽醫生(右)參觀青衣方艙醫院。 作者供圖

梁冬陽醫生

《憑着愛我信有出路》這首歌是香港傑出青年協會為全香港前線的醫務人員、紀律部隊,以及來香港支援的內地工作人員和所有的市民送上的一份心意和祝福。在逆境中大家同心協力抗疫共渡時艱。

在醫院、診所工作的同事在繁重的工作中日以繼夜冒着被傳染的危險去救治病人,看到每天排山倒海而來的病人,甚至於見到前所沒有的死亡個案,他們沒有休息,在惡劣的工作環境中沒有怨言……

很多醫務人員包括西醫和中醫都用自己的時間去做義工,為市民提供醫療知識甚至網上免費問診,希望盡自己一分力將專業知識幫到更多的人。

紀律部隊的警察、消防人員、甚至入境處的職員在保安局的領導下統籌方艙醫院,令到它的運作更加完善,前兩天我去參觀了青衣的方艙醫院很人性化,入住的營友可以有24小時的電話服務,假如需要食物可以有專人即時送到,飯冷了正準備用一些方法可以令他們的飯再加熱,有很多市民捐助飲品、速食麵、零食、甚至拖鞋,電訊公司提升到無限上網,電視台給予每人無限看劇集,雖然設施比較簡單比不上家中和酒店,但可以媲美夏令營,而且洗手間頻密地清潔消毒,室內的冷氣、床上用品,用具全部是全新的。每間房有3張床,如果是一家人可以同時入住一間房,令他們有所照應。

在疫症期間很多被污染的垃圾難以清理,我認識的朋友的公司立即臨危受命去屋邨清潔為的是減少交叉傳染。隨着每天數萬計的確診者,身邊很多的朋友病了,大家都在守望相助,在朋友圈和不同的群組只要發現有人病了,總是第一時間看到「有什麼要幫手的?」會第一時間幫他們送上安慰、藥物、食物和日常用品等等。

在我周邊所顛倒的一切,我都深深感受到愛,也許疫症令香港元氣大傷,但只要有愛,我相信一定會克服,憑着愛一定有出路。一定有美好的明天。

香港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