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修是個得浪漫時且浪漫的男人。作者供圖

車淑梅

入行66年,由當年片場內人稱B仔,後稱修仔、修哥,至今的修叔,現時74歲圈中的愛妻號、零緋聞石修哥哥最近在《十月初五的月光》與米雪姐的合作令觀眾大為受落,修哥感激TVB將二人放在一起,「這是一個類似金池塘的情懷,我們沒有結果……但,最近我和雪姐拍一套與粵劇有關的電影,Ending我們拖手了。跟雪姐合作好開心,大家都好有經驗和默契,她好準時,好照顧到整個現場的氣氛……希望我們多點合作,對於這些密切接觸者我當然會介紹給太太認識,其實雪姐和我太太Maria一早已認識,無問題好放心,哈。」

修哥為人謙厚,在圈中贏得「零緋聞」美譽,他坦言全憑擁有兩個心態,「如果拍戲不投入,尤其感情戲一定格格不入,有陣子我都會踩界,思想上的踩界,幾個月的無花果火花會燃燒,但,當第二套劇出現時,又會淡化,我好奇怪,我懂得回家,當我入到屋裏那些思維便會自動消失。多謝太太對我非常信任,我們拍拖8年,結婚47年,長達55年的感情,我關心她,尊重她,聽她的話。」

「我是單親家庭長大,好多謝太太照顧我的家庭,為我生下宇琛。記得1979年我在拍《絕代雙驕》,太太生BB搞出了個笑話……當時我演花無缺,穿上那件白衣好飄逸,飛上飛落,跟黃元申演的小魚兒正在決鬥,突然醫院來電通知我的孩子要出生了,我飛車去到法國醫院將車停在接待處門外,一開車門便直飛上3樓產房,嚇到在樓梯的人,為何眼前有個古裝白衣人飛上樓……到現在我都好感激醫院,他們替我把車泊好了……其實我要感謝的人還有好多,當然還有秋官鄭少秋,當年我患上胃炎暴瘦,一年多沒有工作能力,由150磅跌到120磅,秋官好關心我,告知九龍仔公園有個太極師傅,約我一齊去學,第二朝6時許,他已經在九龍仔公園的涼亭等我……他真的好有心,足足陪了我兩個星期,更鼓勵我繼續練下去,後來我真康復了,我一直感恩秋官!」

「當年兒子宇琛在加拿大讀建築系,突然告訴我要入行,我們家的氣氛就是有商有量的,我答OK但你一定要畢業之後才作這個打算,結果他非常勤力順利畢業……如今入行接近20年,他的路並不平坦,是一種磨練,好多人要等很多年才忽然有機會,但又未必一定有機會,他曾表示當『星二代』好大壓力,人人都以我們父子作比較……現在他兼顧幕前幕後,過去5年做過不少國際大型活動的編導,做得不錯,不過疫情下好多演出都停下來,他說有些仍在進行中,太好了。」

「這兩天是中西情人節,其實我是一個得浪漫時且浪漫的男人,所有家人都是我情人,太太應該都幾滿意我,因為她是家中的財政管理員,我工作得來的是零用錢,我不足處是不懂送花和小禮物,我說你嫁給我不是為了那朵玫瑰花,我成個人都給了你,如果你需要,我可以將自己包裝起來,紮隻絲帶蝴蝶行過去,哈哈哈。」

修哥是愛妻號,Maria何嘗不是愛夫號?她曾在丈夫患病期間辭工回家專心照料夫婿……愛聽修哥爽朗的笑聲,來自一個幸福的家庭當然笑聲不絕!祝大家天天都是快樂情人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