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天奴(左)替維拉搶回1分。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 曼聯在英超聯賽又告失分,爭四之路再次遭受打擊。在16日凌晨作客阿士東維拉的第20輪角逐,「紅魔」在領先兩球下於比賽末段連失兩粒被逼和2:2,痛失2分。賽後曼聯的防線自然受到批評,而維拉主帥謝拉特換上剛返回英超首度披甲的菲臘比古天奴,亦成了今仗成功搶分巧妙一筆。

葡萄牙中場核心般奴費南迪斯上下半場各建一功,協助曼聯領先2:0。不過,在謝拉特第68分鐘換入古天奴後,曼聯的防線便被維拉弄得天翻地覆。這位巴西中場77分鐘先是在曼聯5人防守下,仍成功將球傳給艾朗藍斯射成1:2,顯然當時「紅魔」多人回防卻是分工不清。5分鐘後,維拉左路打穿曼聯防線,隨後由古天奴接應橫傳射入扳平,當時達洛治和尼曼查馬迪都失了位,華拉尼又踢空,曼聯連串防線失誤,造就古天奴外借重回英超的完美首演。

曼聯領隊蘭歷克對球隊尾段的表現感到不滿:「最後15分鐘我們送出太多的球權,球隊不像之前那麼緊湊,失掉2球。我非常失望沒能拿下3分。」對於賽前被蘭歷克指因罷賽而被剔出大軍名單,曼聯前鋒馬迪爾通過社交平台反駁稱:「我從未拒絕為曼聯上陣比賽,我在曼聯7年,過去沒有,將來也不會不尊重這家球會或球迷。」

至於愛華頓作客1:2意外不敵榜尾的諾域治,近13輪英超僅得1勝,據報主帥賓尼迪斯將被炒魷,並會由鄧肯費格遜再次出任看守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