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昨日舉行誓師大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誓師大會提十大政綱 涉房屋醫療福利良政善治等範疇

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日將至,工聯會昨日舉行誓師大會。工聯會表示,工聯會候選人愛國愛港的立場堅定,日後在履行立法會職務時,必會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並秉承傳統、貫徹務實作風,在議會竭盡所能,盡力做好議會工作。多名候選人表示,會繼續本着工聯會「參政為勞工」的理念,為打工仔爭取權益。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工聯會今年派出參與立法會選舉的成員,包括港島東地區直選3號候選人吳秋北,參選選舉委員會界別的3號候選人黃國、42號候選人麥美娟、1號候選人陸頌雄、51號候選人蔡永強,參選勞工界別的H4號候選人郭偉强、H1號候選人梁子穎,參選九龍東地區直選的1號候選人鄧家彪,以及參選新界西南地區直選的3號候選人陳穎欣。

工聯會的參選口號是「爭公義、共富裕、創新局、同前行」,誓師大會上提出了十大政綱,涉及勞工、房屋、醫療、福利、推動良政善治及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等範疇。工聯會表示,工聯會候選人愛國愛港的立場堅定,日後在履行立法會職務時,必會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同時會秉承傳統、貫徹務實作風,在議會竭盡所能,盡力做好議會工作,監察政府施政,督促政府推動改革,並在各項民生工作上擔當有為。

吳秋北:必定有擔當有作為

吳秋北表示,今次參與港島東選舉,是希望進入議會為群眾爭取公義而努力、為人人共享經濟成果而打拚。他會與工聯會其他候選人一起進入議會,必定有擔當、有作為,破解香港發展面臨的各種矛盾和問題。

黃國:為港青創上流空間

黃國希望推動政策為年輕人創造向上流動的空間,擺脫現時工時長、收入低的困境,並要設法縮減公屋輪候時間,助貧窮人口也能樂業安居。

麥美娟:履職盡責 硬淨議政

麥美娟指出,她在過去9年的立法會工作中,雖然面對攬炒派處處阻撓,但仍盡責履行職務,而且得到成果,日後若有機會在議會,一定會繼續履職盡責、硬淨議政。

陸頌雄:續為民眾辦實事

陸頌雄表示,若能進入立法會,將會繼續為民眾辦實事,推動文化、創意、體育產業化,創造更多就業機會,開闢青年人向上流動的途徑。

蔡永強:將基層聲音帶入議會

蔡永強則希望藉他的參選體現完善選舉制度的均衡參與,如獲選為立法會議員,將會以前線打工仔的身份,親自將基層市民的聲音帶入議會。

郭偉强梁子穎:完善退休保障

郭偉强表示,他再戰立法會勞工界界別,是本着堅持初心不變,堅定維護勞工權益的理念。如獲再次進入議會,必定繼續本着工聯會「參政為勞工」的理念,竭力為工會及打工仔女服務,維護勞工權益、捍衛勞動尊嚴。

郭偉强還和梁子穎共同提出「十大政綱」,包括設立失業援助制度、解決各階層房屋需求、完善退休保障等,希望透過議會力量,扭轉現時「重資本、輕勞工」的格局,並建立一套公平、公義的勞動制度,尊重工作者的權利、維護勞動者的權益。

鄧家彪:解決九東「三座大山」

鄧家彪今年披甲出戰九龍東選區,是工聯會多年來扎根九龍東的延續。他承諾進入議會後,將致力解決該區的交通、醫療、貧窮「三座大山」問題,讓九龍東市民生活得以改善。

陳穎欣盼將正義聲音帶入議會

陳穎欣希望將正義的聲音由網絡平台帶入議會。她說,今次如能獲選,她將透過議會的力量改善民生,特別會在葵青、荃灣區的房屋和人口老化問題上加倍努力,而青年議題亦將是議政重點,要讓每位青年人都有發展的機會,並改善他們的工作待遇和住屋等問題。

參選香港島東地區直選的候選人還有:1號梁熙、2號廖添誠、4號潘焯鴻;參選九龍東地區直選的候選人還有:2號顏汶羽、3號陳進雄、4號胡健華、5號李嘉欣;參選新界西南地區直選的候選人還有:1號劉卓裕、2號陳恒鑌;參選勞工界功能界別的候選人還有:H2號周小松、H3號李廣宇;選委會界別共51名候選人,其他候選者名單可掃描二維碼到文匯網閱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