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首日比賽,中國選手孔凡鈺(左)奪得冠軍,小將邵琪(右)獲得亞軍 。 官網圖片
●徐夢桃第26次奪冠,成為史上第一人。 官網圖片
徐夢桃在國際雪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盃芬蘭魯卡站奪冠。 資料圖片

空中技巧世界盃 中國隊3金收官

2021-2022賽季國際雪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盃芬蘭魯卡站比賽當地時間12月3日進入第二比賽日。繼首日中國選手孔凡鈺奪得女子組冠軍後,中國隊再奪兩枚金牌,最終以3金3銀收官本站賽事。 其中中國名將徐夢桃在女子組比賽中奪冠,以26次世界盃分站賽冠軍的成績成為世界盃歷史第一人。

芬蘭站比賽是冬奧賽季空中技巧世界盃首站賽事,也是中國隊時隔一年首次參加的國際大賽。首個比賽日,平昌冬奧會季軍孔凡鈺憑藉決賽第二輪的高水平發揮拿到89.53分奪得冠軍,另一名中國小將邵琪以80.04分與哈薩克選手並列獲得亞軍。

本站比賽進行兩場女子組角逐,在3日的第二場決賽上中國選手再度包攬冠亞軍。和第一場進行資格賽和兩輪決賽不同的是,第二場賽制更加殘酷,採用一跳定勝負。首場比賽出現失誤的徐夢桃沒有再犯錯誤,以99.49分拿下新賽季個人首冠,孔凡鈺以95.52分排名第二,邵琪86.62分排名第七。

本站比賽 個人團體兩度登頂

在混合團體接力比賽上,中國隊派出徐夢桃、賈宗洋、齊廣璞出場。首個亮相的徐夢桃平穩落地,獲得88.21分;第二跳賈宗洋展現出穩定的競技狀態,拿到127.88分;現世界排名第二的齊廣璞第三跳獲得了127.15分的不錯成績,最終中國隊以343.24分強勢奪冠。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是中國隊優勢項目,連續多屆冬奧會都有中國選手站上領獎台。近年來中國隊在該項目上人才輩出,整體實力突出。空中技巧男女混合團體賽是北京冬奧會新增項目,中國隊有望在這一項目上衝擊金牌。

另外在本站比賽上,索契冬奧會季軍、平昌冬奧會亞軍賈宗洋在男子組比賽中以122.57分獲得一枚銀牌,中國隊以3金3銀收官本站世界盃賽事。

值得一提的是,憑藉本站比賽奪得的兩枚金牌,徐夢桃的世界冠軍數量已達26個,成為歷史第一人。「這是我的第26個世界盃冠軍,能夠書寫歷史,感覺很特別。」徐夢桃賽後說。徐夢桃參加過三屆冬奧會,最好成績是索契冬奧會獲得的銀牌,這名冬奧老將希望在家門口的冬奧會上圓夢。

●中新社、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