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訓練局舉行榮譽院士頒授典禮,向7名業界精英頒授VTC榮譽院士銜,表揚他們對推動職業專才教育以及社會發展的卓越貢獻。 VTC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職業訓練局(VTC)昨日舉行榮譽院士頒授典禮,向7名業界精英頒授VTC榮譽院士銜,表揚他們對推動職業專才教育以及社會發展的卓越貢獻。特區政府發展局局長黃偉綸為典禮致辭時感謝各VTC榮譽院士對職專教育發展所作的貢獻,又強調「行行出狀元」,VTC提供多元的升學出路及發展機會,有助年輕人掌握自己的未來,成為出色的行業專才,活出充實豐盛人生。

昨日獲頒VTC榮譽院士銜的包括中華電力總裁蔣東強、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其士國際集團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海生、德萊建業集團主席及執行董事林健榮、華彩集團主席兼創辦人史立德博士、美好國際控股主席兼行政總裁謝鴻強,及伯恩光學(香港)楊建文。他們是來自各行各業領袖,積極支持年輕人接受職專教育。

VTC主席戴澤棠表示,職專教育是為社會培育多元技能人才的關鍵,幫助年輕人及在職者掌握專業知識和技能。

在業界支持下,VTC的「Earn & Learn職學計劃」及職場學習及評核等計劃都獲得僱主和學員的積極參與,為學生投身行業作好準備。

VTC將繼續提升課程的應用及數碼元素,深化與政府及業界的協作,為社會及行業的可持續發展,培育新一代專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