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來自7所大學和6所中學的24名學生分別獲未來之星大獎、傑出全能獎、卓越表現獎、優異表現獎等獎項。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 姜亞兵冀同學多參加到內地學習交流的活動,真正成為服務香港、建設國家的「未來之星」。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姜亞兵寄語同學抓緊機遇融國家發展大局

為鼓勵香港年輕人積極到內地交流學習,積極服務社會,香港文匯報慈善基金及未來之星同學會聯合舉辦了「2021未來之星·文匯獎學金」評選活動,並於上周六(11月27日)舉行了頒獎禮,表揚24名愛國愛港、品學兼優的得獎學生。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未來之星同學會主席姜亞兵在典禮上致辭時表示,隨着香港國安法出台、完善選舉制度等舉措,香港正開啟一個歷史新篇章,加上疫情穩定下不斷傳來恢復和內地正常通關的好消息,寄語同學們奮發有為,更積極抓住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真正成為服務香港、建設國家的「未來之星」。●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虹宇

今年「未來之星·文匯獎學金」共有來自7所大學和6所中學的24名學生,經過本人自薦、學校推薦、評審委員會面試等環節,從眾多優秀學子中脫穎而出,分別獲未來之星大獎、傑出全能獎、卓越表現獎、優異表現獎等獎項。他們可各獲1,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獎金,支持其學習及今後發展。

是次評選活動於上周六舉行頒獎禮,姜亞兵,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宋來,香港文匯報總編輯、未來之星同學會副主席吳明,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行政總裁楊彬,以及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香港布廠商會朱石麟中學、明愛莊月明中學、天主教鳴遠中學、中華基金中學與福建中學的校長老師代表等一眾嘉賓出席並為得獎學生頒獎。

姜亞兵:時不我待 歲不我與

姜亞兵致辭時表示,今年的「未來之星·文匯獎學金」,是香港文匯報慈善基金和未來之星同學會聯合舉辦的第二屆,獎學金的設立旨在鼓勵和支持愛國愛港、品學兼優、表現優秀的香港青少年,積極面對困難,勇於拚搏進取,努力追尋自己的人生夢想。

他指出,經歷2019年修例風波和黑暴事件導致的社會亂象,令香港付出沉重代價。隨着中央採取出台香港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等一系列標本兼治舉措,徹底扭轉了混亂動盪局面,邁出由亂及治、由治及興新步伐,社會得以恢復安寧,經濟開始穩步復甦,生活終於重回正軌。如今香港有「一帶一路」倡議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重大戰略引領發展方向,更有國家「十四五」規劃和前海方案帶來的更大發展空間和機遇,必將進一步發揮所長,更多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中,發揮獨特作用,作出更大貢獻。

姜亞兵寄語同學「時不我待,歲不我與」,各位同學是社會發展的未來和希望,肩負着建設香港和祖國的時代重任。香港和內地優勢互補、協同發展,在未來將會給年輕人帶來更多的發展機會和更為廣闊的發展平台。

他相信隨着香港疫情的穩定,兩地恢復正常通關不斷傳來好消息,交流也將重啟,希望各位同學再接再厲,繼續努力,奮發有為,多參加到內地學習交流活動,抓住機遇,拓寬視野,學有所成,真正成為服務香港、建設國家的「未來之星」,共同創造更加繁榮美好的明天!

王莉莉:青年強則國家強

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校長王莉莉致辭時表示,「未來之星」多年來通過舉辦交流團,讓香港青年學生親身體驗了解內地政法、經濟、科技、文化、體育的最新發展,從而擴闊眼界,認識國家,更推進兩地青年友誼,甚有功勞。該校學生就曾經參與「未來之星」北京與天津的交流團,同學到過清華、南開等大學領受教益,亦到過軍政機關、商貿科技、歷史文化要地豐富識見,這些體驗與學習對學生成長很有意義,對「未來之星」的細心安排表示感謝。

她強調「青年強則國家強」,今次獎學金透過選拔與培養,鼓勵有志青年服務家國社會,意義甚大,而那正正亦是教育工作者的使命。

她期望每位獲獎的「未來之星」繼續發光發熱,積極奮發,貢獻家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