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曼昱(左)在比賽中任由拍檔卡納克發揮。 新華社
●林高遠(左)/張安可用中文交流。 新華社
●王楚欽

休斯敦世乒賽 國手順利晉級

當地時間25日,在美國休斯敦舉行的2021世界乒乓球錦標賽混合雙打比賽中,中美兩對跨國組合林高遠(中國)/張安(美國)和卡納克(美國)/王曼昱(中國)戰勝各自對手,攜手晉級16強。當天,中國選手在其它項目上均順利晉級。

當日上午,林高遠/張安首先迎戰德國選手邱黨/尼娜·米特蘭姆。雙方在第一局就展開積極爭奪,場上多次出現平局,最終德國隊以14:12拿下該局。不過,林高遠/張安隨後連下三城,大比分3:1戰勝對手,晉級16強。

隨後,另一對中美跨國混雙組合卡納克/王曼昱對戰斯洛伐克組合皮斯特耶/巴拉佐娃。卡納克/王曼昱以11:8、11:9、12:10的比分連贏3局,挺進16強。

王曼昱語言不通 任由拍檔發揮

王曼昱賽後表示,這場比賽整體比上一場更流暢,兩人的默契程度也更高。她說,這場比賽的對手是一對老搭檔,也是東京奧運會參賽選手,沒想到結果輕鬆,但過程並不容易。

相比較林高遠和張安可以用中文順利交流,王曼昱與卡納克的交流更困難一些。王曼昱說,自己聽不懂卡納克的英語,有時候想交流不知道怎麼表達,就會讓對方自己去打。「怎麼舒服怎麼打吧,一定要執行某個特定戰術會把他限制住。」王曼昱說。

卡納克賽後說:「蕭戰指導經驗豐富,總能在比賽中給予我們很好的場外指導,同時能很好地幫助我和搭檔順暢交流,我很榮幸接受他的指導。」

國乒混雙組合王楚欽/孫穎莎當天3:0戰勝尼日利亞的阿比頓/艾德姆組合,中國台北組合林昀儒/鄭怡靜3:0戰勝對手。

戶上隼輔出局 日男單全軍覆沒

在男雙比賽中,國乒的樊振東/王楚欽3:0淘汰德國組合波爾/弗朗西斯卡,林高遠/梁靖崑3:1戰勝葡萄牙的若奧·蒙泰羅/蒂亞哥·阿波羅尼亞,雙雙晉級16強。中國台北的陳建安/莊智淵、日本的張本智和/森園政崇以及韓國的張宇鎮/林鍾勛均戰勝對手。

女雙賽場,孫穎莎/王曼昱3:0輕取中國香港隊的吳穎嵐/朱成竹。因對手退賽,陳夢/錢天一自動晉級16強。日本的平野美宇/石川佳純、早田希娜/伊藤美誠都以3:0獲勝晉級。

男女單打賽場,除了梁靖崑丟掉1局以外,其餘國手均以4:0淘汰對手,挺進16強。隨着王楚欽淘汰戶上隼輔,日本選手在男單項目上「全軍覆沒」。日本隊的伊藤美誠打滿7局,淘汰隊友芝田沙季,艱難進入女單16強。 ●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