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男子王苑華。警方圖片
●10月28日清晨王苑華離家往行山前閉路電視拍得的畫面。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秋高氣爽又是行山好季節,惟須注意安全,避免單獨登山。一名家住慈雲山慈康邨前巴士男車長,上周四(10月28日)清晨獨自離家行山,惟數小時後即失去音訊,女友翌日報警後,消防處等多個部門先後到事主曾出現的飛鵝山及西貢釣魚翁一帶搜索,均無所獲。及至昨日凌晨因再發現事主的手機信號曾在蒲台島出現,搜救隊再趕到島上通宵搜救,據悉初步找到事主的背包,但未見其蹤影。根據記錄,本月迄今包括今次已發生4宗行山失蹤事件,共導致兩死、兩人仍失蹤。

行山失蹤男子王苑華(31歲),身高約1.7米,體重約52公斤,瘦身材,尖面形。據悉,事主原是一名巴士車長,在港島線工作,但最近已辭職,打算再找一份在九龍區工作的車長職位。他平日熱愛行山,有六七年行山經驗,過往無欠債,無自殺傾向,亦無與人結怨。失蹤時,他身穿黑色T恤,黑長褲,黑色登山鞋,揹灰色背囊及戴黑色G-SHOCK鋼手錶。警方呼籲,任何人如有王苑華的消息,請與東九龍總區失蹤人口調查組或與任何一間警署聯絡。

上周四(10月28日)清晨約7時,王離家往行山,最後一次與女友聯絡是在早上11時52分,其後一直失去聯絡,女友遂在翌日晚上11時報警。由於王早前曾約山友往西貢釣魚翁行山,又曾約女友到飛鵝山自殺崖行山,但兩次均因事未能成行,加上女友曾接到山友消息指10月28日曾在飛鵝山見過王苑華。警方與消防組成的搜救隊,隨即於上周五(10月30日)到飛鵝山一帶搜索。其後有指王最後的手機信號位於西貢釣魚翁,搜救隊再又改往釣魚翁一帶搜索,但連日搜索均無結果。

及至昨日凌晨約2時,警方再得悉王的手機信號曾在蒲台島出現,搜救隊立即趕往島上通宵搜索,並由政府飛行服務隊作空中支援。直至昨日上午約10時,搜索人員找到屬於王的灰色背囊,但附近並無其蹤影,搜索工作目前仍在進行。

10月發生4宗行山失蹤事件

資料顯示,10月份包括今次已發生4宗行山失蹤事件,共導致兩人死亡及仍有兩人下落不明。10月23日,57歲患長期病男子羅鴻輝獨自行山失蹤,至28日才在屯門龍耀街附近的山坡被尋回,但已明顯死亡。10月19日,30歲男子葉運福獨自離開粉嶺住所行山後失蹤,至今尚未尋回。另在10月2日,51歲任職產品設計師的英籍男子,在東涌黃龍坑黃龍石澗行山時失蹤,至10月6日才在附近找到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