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野拓實(左)為利物浦先拔頭籌。 美聯社
●菲爾科頓射失了第一輪12碼,曼城未能再晉一級。 路透社

綜合新華社報道,英格蘭聯賽盃(英聯盃)當地時間27日決出了最後5個8強席位歸屬,曼城互射12碼敗給韋斯咸,無緣五連冠。

當日到訪倫敦的曼城正選陣容輪換了9人,本賽季同樣有歐戰任務的韋斯咸也讓多名主力輪休。哥迪奧拿執教的曼城雖然依然在控球上佔據絕對優勢,射門多達25次,但面對防守穩健的主隊始終打不開局面。韋斯咸下半場也發動了幾次強攻,雖未有斬獲,但將坐滿6萬觀眾的主場氣氛推至高潮。最終兩隊以0:0進入互射12碼,韋斯咸由打頭陣的隊長麥克盧保開始,5名球員全部命中,為曼城射第一輪的英格蘭小將菲爾科頓卻射斜,「藍月亮」最終3:5落敗。

哥帥不失風度盛讚莫耶斯

「韋斯咸在英超和歐霸盃都表現很好,是很出色的球隊……(領隊)莫耶斯對韋斯咸的影響力與日俱增。」哥迪奧拿讚美對手的同時,亦鼓勵麾下來屆捲土重來。

同日,利物浦作客以2:0擊敗英冠球隊普雷斯頓,南野拓實與奧歷治兩名副選前鋒各建一功。熱刺小勝般尼1:0,英超「升班馬」賓福特2:1力克英冠史篤城。李斯特城與白禮頓法定時間戰和2:2,最終「狐狸」李斯特城依靠互射12碼4:2的勝利晉級8強。

阿仙奴、車路士和英甲的新特蘭26日已成功晉級。8強戰抽籤將於當地時間30日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