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家朗主場上陣,力爭好成績。資料圖片
●林丹退役前(2019年)來港參賽。 資料圖片
●鄧俊文(左)/謝影雪東京奧運後人氣急升。資料圖片
●李卓耀在上屆香港公開賽奪得男單冠軍。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東京奧運後一眾香港羽毛球隊成員人氣急升,下年市民終於有機會現場為謝影雪、鄧俊文及伍家朗等明星級運動員加油,因疫情連續兩年取消的香港公開賽有望於明年11月8至13日復辦,相信屆時將會掀起一波羽毛球熱潮。

香港羽毛球公開賽是本地體壇最受歡迎的盛事之一,創辦於1982年,2004至2006年期間,升格為總獎金達25萬美元的「六星級」世界大賽;2007年,成為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的其中一站,吸引世界排名前十名的羽球好手參加;2018年起,該賽事被世界羽聯列為世界巡迴賽超級500賽事,吸引了林丹、李宗偉以及戴資穎等世界頂尖名將多次來港參賽。可惜因疫情原因近兩屆賽事均被迫取消,不過世界羽毛球聯會(BWF)昨日公布的2022賽程就為本地羽毛球迷帶來好消息,香港公開賽已被列入賽事名單,有望在明年11月8至13日舉行。

根據BWF公布的賽事名單及賽程,明年世界羽壇大賽將會全面恢復正常,來年暫定將會舉行33項比賽,當中包括湯優盃、世錦賽及年終賽等重要賽事,而香港公開賽將於杭州亞運結束的一個多月後進行,有充足時間恢復下相信對一眾頂尖球手有一定吸引力。

李卓耀晉法國賽男單8強

東京奧運在港引發一場運動狂熱,其中不少羽毛球港隊成員更是知名度大增,謝影雪、鄧俊文及伍家朗等球手成功收穫大量「粉絲」,加上疫情期間多個體育大賽延期或取消,如明年香港公開賽能如期上演,勢將掀起「撲飛」熱潮。而上屆香港公開賽冠軍正是近況大勇的本地球手李卓耀,在龐大的現場觀眾支持下,港隊有望再次在主場取得好成績。

目前港隊正在歐洲出戰法國公開賽,其中李卓耀以21:17、21:18力挫法國球手Thomas Rouxe殺入8強,當地時間周五將與淘汰伍家朗的日本球手常山幹太爭奪4強席位。而混雙組合鄧俊文/謝影雪當地時間周三在首圈比賽,以21:17、19:21、21:13勝丹麥組合Mikkel Mikkelsen/Denrikke Soby,晉級16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