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米中場尼高路巴列拿(左),將協隊友在中場先築起第一度屏障,堵截莫拉達(右)等祖記攻擊手的去路。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 明晨意甲將會上演兩場重頭戲,不僅有今季接掌羅馬隊兵符的摩連奴哀兵迎接拿玻里力爭9連勝之考驗(now638台今晚11:59p.m.直播),還有當天壓軸大戰國際米蘭主場火併祖雲達斯(now638台周一2:45a.m.直播)。

國米上輪遭拉素打破開季不敗身,5勝2和1負暫積17分,雖然前鋒迪斯高和拿達路馬天尼斯腳風不俗,惟近3仗包括歐聯對「新軍」舒列夫都有失球。碰巧祖雲達斯連贏6仗勢頭反彈,近4仗1:0僅勝對手反映鋒力不足的同時由邦路斯領銜的防線已告回穩,在前鋒保羅戴巴拿與後衛迪歷特繼續倦勤下,看來「祖記」仍有力憑穩扎穩打爭取分數。

羅馬哀兵難贏「玻」

摩連奴今季出任羅馬隊主帥後開季不俗,但近5輪中卻輸給了維羅納、拉素及祖雲達斯,日前歐洲協會聯賽更在派出副選陣容下爆冷以1:6遭波杜基林特血洗,是摩帥輝煌領軍生涯中首場失6球的敗仗。是役縱有主場之利,面對開季8連捷的拿玻里,形勢毫不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