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出席聯合國大會時拿着一小瓶不明物質,聲稱伊拉克可能擁有大殺傷力武器,成為美國對伊拉克發動侵略戰爭(左圖)的理據。 資料圖片

鮑威爾生前已經完成接種新冠疫苗,但仍然因為新冠肺炎逝世,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引述消息指,鮑威爾生前患有多發性骨髓瘤,由於這種癌症會削弱免疫系統,同時削弱疫苗效力,患者感染新冠病毒後出現重症的風險會更高。

鮑威爾過往亦曾經患癌,2003年任內便曾因前列腺癌切除部分前列腺。多發性骨髓瘤為漿細胞不正常增生引發的惡性疾病,多發於老年人,普遍症狀包括莫名其妙骨頭酸痛或是骨折,嚴重貧血導致的頭暈疲倦或全身無力,腎衰竭造成少尿水腫甚至有尿毒症,部分患者會因骨頭上長出漿細胞腫瘤或是脊柱旁腫瘤造成脊椎壓迫症狀而有神經病變。

今年7月美國一項研究便發現,在接受研究的多發性骨髓瘤患者中,只有45%會在接種信使核糖核酸(mRNA)新冠疫苗後產生足夠免疫反應。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