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永愛 深圳報道)香港青年去「北部都會區」或者北上深圳發展,面臨一大重要選擇,便是入駐一個適合的孵化器,快速融入與適應深港圈。近日,香港文匯報記者從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建設發展指揮部獲悉,香港科技園公司將作為運營方參與位於合作區深圳園區的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建設,更直接有效地服務港澳青年,促進深港澳青年創新創業融合發展。

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建設發展指揮部表示,未來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將匯聚港澳優質科創資源,搭建創新創業產業生態圈,幫助港澳青年創業者一站式解決資源、人才、服務等核心創業訴求,在合作區打造全要素創新創業生態體系。

目前,為更好地接軌香港先進科研管理機制,引進香港及國際優質科創資源,深圳園區也正加緊制定接軌國際及香港先進科研管理機制的六大創新機制,先期已邀請香港科技園公司作為深圳園區項目協同評審機構。

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建設發展指揮部副總指揮曾科介紹,香港科技園公司主要工作是為以科技為本的公司和活動提供一站協作式的支援服務,香港科學園正是由其運作。

按照深港達成的共識,在深圳園區建設香港科學園深圳分園,先期籌建深港聯合辦公室為港方及其導入科創機構提供過渡性辦公場地。作為合作區指揮部着力打造的深港兩地深度融合空間與平台,深港聯合辦公室現位於深港國際科技園E棟2層。今年8月,香港科學園深圳分園籌備組人員已入駐辦公,同時香港科技園公司儲備的部分科技創新項目已進駐深港聯合辦公室辦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