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在海地活動的美國基督教傳教士,前日與家人探訪當地孤兒院後,一行共17人於回程途中遭黑幫綁架,傳教士所屬組織已與美國駐海地大使館商討如何營救。報道指,被綁架的17人當中包括最少3名兒童。

疑涉事黑幫 4月曾綁架法人

該批傳教士隸屬俄亥俄州基督教組織「基督教援助事工」,一行人當天探訪海地首都太子港附近一間孤兒院後,乘坐巴士前往機場,途中遭黑幫成員綁架,暫時未知各人下落,綁匪尚未要求交付贖金。

外間估計綁匪屬於一個名為「400 Mawozo」的黑幫,活躍於太子港及海地與多米尼加共和國接壤邊境,經常攔途騎劫車輛進行綁架,曾勒索逾100萬美元(約780萬港元)贖金。該幫派今年4月曾在太子港綁架10人,包括兩名法國天主教神職人員,美法政府介入後,10人其後獲釋。

海地今年頭三季已發生逾600宗綁架案,遠超去年同期的231宗。當地7月發生總統遇刺案和7.2級大地震,令局勢進一步動盪,幫派暴力激增。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