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宜發

現在網上選擇觀看影片的方法實在太多,最近我在家無意中打開其中一個電影及電視劇頻道,看見多年前曾看過的一套韓國電視劇集《來自星星的你》,嘗試打開觀看第一集的時候,就一直被吸引着繼續觀看下去。相信很多讀者都跟我一樣,曾經看過這套韓劇,也清楚知道這套劇集無論是劇本或演員也非常出色,更重要的是,地球人類跟外星人的相戀故事,實在太令人動容。

還記得當年看這套韓劇的時候,也引起很多城中話題,甚至身邊的朋友都會不斷地討論劇情。如果你沒有看過的話,讓我在這裏簡單地說一說。

劇集是講述一個在星球居住的人,在種種原因下到了地球生活了400年,當中因為曾經拯救過一個女孩的關係,從此就很想尋回這個女孩,最後原來是一個在韓國當紅的女藝人。當然因為這個男主角是來自星球的人,所以在地球生活也有時限,最後在難捨難離下跟女朋友分開。相信觀眾看電影或電視劇集的時候,也會非常投入主角的世界裏,跟着哭跟着笑。我也一樣。最重要是這次再選擇觀看的原因,原來發現自己已經忘掉了劇情的大部分,所以又再次一直追看到最後一集。

而我最難忘的,除了劇情緊湊之外,就是男主角金秀賢在劇集裏所說以下的話,發人深省:「一個人出生、長大、成人、然後老去,一直到死亡的必經階段。所以我曾這樣想過,反正人總要一死,為何還要這麼努力在生活上爭取可能不必要的東西,只要順序生存,最後大家都會變老長出皺紋,進而消失在這個世上。人生活着像在打仗一樣,活得如此忙碌。我領悟到,沒有人是為了死亡而活着,活着當下才是最重要的,因此就算結局已經決定了,還是可以得到幸福,日子還是可以繼續過下去,這麼簡單的事情,我卻花了這麼長時間才搞得懂。」

沒錯,很多人每天也為某一些不必要的事情而用了太多力氣,但其實只要好好活着,已經很好,因為有太多事情是控制不了,還是交給上天安排吧。

所以有時候在生活上,也可以領悟到一些發人深省的內容。不是叫人不要積極面對及生活,只是有些事情,就算你用多大的努力也未必達到你的期望,只要努力過便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