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海運公司一艘貨船4月從意大利出發,船長卡普羅其後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當貨船航行至東南亞,多個國家均拒絕貨輪靠岸,亦不肯讓卡普羅的遺體被送上岸,貨輪被迫滯留海上長達數周,船上更爆發疫情,導致多名船員確診。

61歲的卡普羅於4月1日登上「ITAL LIBERA」貨輪,目的地為新加坡,他在出發前數日曾接受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但在上船後第2日突然開始發病,由於沒有得到適當治療,他的病情迅速惡化。卡普羅的妻子得悉後,曾多次聯絡意大利海運,要求讓卡普羅上岸到醫院接受治療,但被拒絕,卡普羅最終於4月13日死亡。

意大利外交部曾向印尼、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等國家提出要求,讓卡普羅的遺體和其他船員上岸,但都不獲批准,最終印尼只允許兩名曾與卡普羅密切接觸的船員登岸。意大利海運上月初發表聲明,稱船上有多名船員確診,但未有公布具體數字。

卡普羅的遺體現已被運回意大利,其家人對於他生前未能獲得適當治療感到憤怒,亦不滿船公司處理手法,要求驗屍和徹查事件。●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