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位於深圳大鏟灣的騰訊未來科技城日前正式動工開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位於深圳西部濱海大鏟灣的騰訊未來科技城日前正式動工開建,許多高聳的起重機和打樁機等大型機械正在作業。該項目預計最終可容納 8萬至10 萬名員工。

據悉,騰訊未來科技城項目去年獲得了建設許可,目前正在進行基坑支護施工。騰訊方面證實,已經動工的地塊正是「企鵝島」項目。

大鏟灣項目將成全球總部

騰訊大鏟灣項目分一期和二期。其中一期建設項目,計劃將於2024年12月竣工,二期計劃2026年11月竣工。該項目用地面積 80.9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200萬平方米,計劃總投資達370億元人民幣,將建設成為騰訊全球總部,打造成濱海標誌性科技園區,進一步擴大騰訊的全球影響力。建成後將規劃引入騰訊效果廣告、騰訊雲、互聯網+醫療、前沿科技等7大產業將進駐,形成「六基地一平台」。

該項目位於深圳前海灣的城市核心區域,將是國家級示範性數字化科技園區,也是深圳市戰略性新興產業重點項目,目標是打造全球性智慧城市和新基建相關研究探索的示範點,用地面積80.9萬平米,開發規模200萬平米。該項目將包括效果廣告研發推廣基地項目25萬平米;互聯網雲全球研發基地項目25萬平米;國際互聯網+醫療基地項目24萬平米和互聯網+教育創新實踐基地項目24萬平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