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中國燃氣(0384)昨宣布與聯合國環境規劃署訂立諒解備忘錄,內容包括同意按照「油氣甲烷夥伴關係2.0框架」中規定的方式和時限,在甲烷排放報告方面互相支援合作等。集團表示,這將有助集團與國際上油氣同業在甲烷減排方面加強交流與合作,共同協助能源行業實現「 碳達峰」和「 碳中和」的目標,為減緩氣候變化作出更大的貢獻。

根據諒解備忘錄,中國燃氣及聯合國環境規劃署開展以下合作內容:雙方同意按照「油氣甲烷夥伴關係2.0框架」中規定的方式和時限,在甲烷排放報告方面互相支援合作,報告排放來自在石油和天然氣行業價值鏈上的經營和非經營範圍內的企業;諒解備忘錄的合作領域可由「油氣甲烷夥伴關係2.0框架」中提及的油氣甲烷夥伴指導小組持續聯合審查,並允許合作方參與應對新出現的共同關心的問題;雙方將定期舉行會議 ,以確保油氣甲烷夥伴關係的實施,並討論和研究互利和雙方協定的改進措施。

金風科技子企轉讓哈密鑫天股權

另外,金風科技(2208)亦公布,旗下全資附屬北京天潤,向三峽清潔能源基金轉讓持有的哈密鑫天0.01%股權,並向子基金轉讓持有的哈密鑫天99.99%股權。哈密鑫天主要從事風力發電項目及其它新能源的開發、 投資、建設、經營、管理、技術服務、諮詢服務等,轉讓代價約7.31億元人民幣,料出售事項實現稅前投資收益約1.66億元人民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