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多家媒體報道,美國駐阿富汗大使館爆發新冠疫情,已於前日被封鎖,大使館確認114人感染新冠肺炎,目前有1人死亡。

報道稱,使館在前日發布的內部管理通知中表示,感染人員正在隔離,而軍方醫院深切治療部(ICU)病房的資源已經滿負荷,使館已建立臨時新冠病房,以照顧需要吸氧的患者。

95%未打針或未完成接種

通知中稱,「我們必須打破傳播鏈以保護彼此,並確保外交使團開展國家業務的能力。」還說95%確診病例都是尚未接種或未完成接種疫苗的人員。美國國務院一位官員表示,由於新冠疫情的情況,駐阿富汗大使館已從本月13日起暫停所有申請簽證面談。

使館敦促工作人員接種新冠疫苗,並被命令除單獨用餐和訓練外,必須留在自己的生活區;在戶外不戴口罩時與他人保持約6米距離,戴口罩時的距離要求約1.8米,有關限制措施將持續到疫情傳播鏈切斷為止。

據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的消息,阿富汗地區的新冠疫情即將失控,醫院人滿為患,醫療資源被迅速耗盡,只有不足0.5%阿富汗人完成接種疫苗。數據顯示,目前阿富汗累計確診93,288宗,累計3,683人疫歿。 ●綜合報道